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北海道露營紀事 Hokkaido Camping day9 - 浪漫小樽行

因為昨天在秀岳莊逛太久了,而且也該讓女王住個飯店了,所以,我們昨晚進住了札幌市中心JR車站北口附近的東橫Inn,一早我們就直接前往小樽-古色古香的浪漫玻璃城。

小樽離札幌約40分鐘的車程,與北海道第一大城市札幌相比,小樽仍然保持小鎮面貌。小樽人口大約15萬,但絡繹不絕的遊客,實在是因為小樽市對文物及舊建築 v.s. 商業活動及市民生計,巧妙的取得平衡並建立起小樽獨有的城市風格。


到了小樽,一定是要去逛著名的小樽商店街,商店街有各式各樣的店,足夠讓人消磨一整天,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北一硝子館,硝子是日文玻璃之意,幾乎所有的玻璃製品,在這都可以找得到,剛一進門就看到了奇特的玻璃鋼筆,若有閒錢,這個玩意兒倒是值得買回來把玩。


















好了,好了,二位小公主,不要再玩人家的玩具猫了,我們現在要去全用煤油燈點綴的北一硝子浪漫餐廳(北一硝子三號館,Tel: 0134-33-1993)














試吃完一堆北海道有名的おみやげ(土產), 首推北菓樓 (Tel: 0134-31-3464),東西好吃,待客非常親切,最重要的是試吃呷免驚! 我就當場抱了好幾十盒,買回來給親朋好友們分享...

鎮店之寶就是這個樹輪蛋糕,雖然是來自德國改良的,但綿密細緻的25層蛋糕口感,配上黑咖啡,實在是絶配。

另外在北菓樓旁緊鄰著帶廣名物-六花亭,若看倌是跟我一樣屬螞蟻的,一定在此流連忘返。












精壯的小樽車扶及懷舊的散步巴士,仿彿將旅人也一起拉回了19世紀。



小樽運河是小樽最有代表性的景點,許多戀人都是為此而在小樽住宿一晚。














本來也想要在運河前的Hotel住個一晚,無奈週六全都客滿,沒關係有帶裝備什麼都不怕...

距離小樽運河約二十分鐘車程,可俯瞰小樽市街及石狩灣夜景的天狗山上,有個おたる自然の村露營場(Tel: 0134-25-1701),一晚500日幣,五人用小木屋3000日幣,不過,要注意在露營場旁的おこばち山莊的風呂開放時間是在11am ~ 3pm喔!













待續 つづく.....................   



北海道露營紀事Hokkaido Camping day 1 - 道東道之雙塔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