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北海道露營紀事 Hokkaido Camping day 1 - 道東道之雙塔記

前天為了整理12件共百公斤行李近12點才睡覺的我們,5點就起床,不就為了那"4個小朋友"(說錯了,那是平日上班打拼的我,應該是2個小公主:Angel &小咪),今天就要展開我們一家四口12天北海道の露營紀事。

裝備從左至右: 睡墊+2大人椅,2個睡袋,廚具碗筷,營燈+2小孩椅+鍋具組+雜物,一房一廳Captain Stag 帳篷,桌子,營燈柱 (其實這還不包含snowpeak 焚火台,及二卡行李箱)


帶著百公斤的行李連機場停車場都怕,一看到滿車行李的接待人員連忙說:先生要不要直接停到二航廈的地下停車場啊?==== 笑容可掬再加拋了個幾個媚眼...

好心的華航機場櫃台,大陣仗的行李又驚動人了:原來營燈柱拖運是要裝箱,不止這些,打火機是要hand carry的。(防風打火機則不准攜帶)4人共託運96公斤,好心的服務人員硬是幫我們免費加了10幾公斤。


飛了將近5個小時,終於到了我所愛的北海道,新鮮空氣與純自然的環境不禁讓人想一來再來。我們家女王二話不說,領了行李後,先衝到"出境大廳"(新千歲機場出入境大廳可相通)



的薬妝店血拼一番,深怕這是她在這幾天唯一有文明的地方!有了新的小叮噹專區(去年來還沒有),小公主們也自得其樂。


到了新千歲機場大廳和我們的"家當"留個影吧!


小咪想玩就進去啊,不用這樣掛著巴望吧!


到了機場大廳一樓,在Toyota租車櫃台填完資料後,shuttle bus不到3分鐘便抵達機場,車行約8分鐘到Toyota租車すずらん新千歲店。



機場大廳一樓的Car rental 接待小姐,親切又可愛。 (喂!為什麼故意拍這麼不清楚的角度)


各個租車公司都可在此洽詢連絡,對駕車自助遊的人來說相當方便。

司機很聰明地用 "一台bus"來接我們一家四口及12件行李!



由於行李眾多,特地選 Toyota Wish 成為我接下來12天的座車。 完成租車手續後,二話不說直奔Tomamu 渡假村,看倌們先別著急,因為我們訂的是機+1天酒的自由行,為了我們之後幾天的探險,住個一晚渡假村也是很自然的......

忘了報告我們的這十二天的預定行程:新千歲機場 -> Tomamu -> 帶廣十勝-> 道東三湖 -> 知床半島 -> 網走 -> 旭川 -> 富良野 -> 若有時間就加札榥。



道東道(Dotodo) 有料車道從新千歲機場至Tomamu中有許多筆直的長隧道,
不過,都沒有我們長。



經過了2個鐘後,終於快到Tomamu,有點北國的fu了吧!

慢慢地,the tower 出現了!


這就是我們第一天晚上要入住的雙塔記....

Checking 後,我們小咪又發作....


 小咪青蛙降臨

不過,說真的,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真是漂亮!


Tomamu的餐廳有4間,我們特地選這間水之教堂旁,
號稱是北海道料理好吃到都要排隊的,趕緊嚐嚐!



The Tower 夜景很讓人驚艷,Tomamu的溫泉也相當寛敞舒服,
但礙於尺度關係,恕無法公開。


第二天的旅程,竟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



北海道露營紀事Hokkaido Camping day 1 - 道東道之雙塔記


6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想請教北海道露營租車相關問題
    可否方便Email聯絡
    changjiahow@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有很多不錯的北海道駕車資訊可以參考哦 http://visit-japan.jp/hokkaido_drivemap/index.html

      刪除
  3. 請問你日文是OK的嗎?直接在機場租車嗎?表單是只能填寫日文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