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北海道露營紀事 Hokkaido Camping day4 - 請讓我看一下!!


不妙,一早醒來 (其實只有五點,但被烏鴉叫聲吵得睡不著),發現昨晚有下過雨,趕快檢查裝備是否有異 ?! 還好,內帳還OK。不過,二側靠後門有些微濕,只能怪自已太鐵齒,認為天氣好,就沒有做好防雨工事。幸好上天待我不薄,七點多時就霧散雨停。完成拔營後,輕輕揮別這個營地,不帶走一片狗咪( 日文 ゴミ:垃圾).... ㄟ...不能這樣,要展現出台灣人的公德心,絶對要把全部的狗咪整理乾淨。



接下來就要前往知床半島了,從弟子屈到知床野營場約110km,這一定要跟小公主們做好長途跋涉的心理建設,所以,先去摩周溫泉的道の駅泡個足湯,而我可以順道上網查天氣資訊及道路狀況。日本人相當貼心呢!看了幾個道の駅,都有free無線網路,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摩周溫泉的道の 駅周邊有一個自然公園,若時間允許,散步一下也不錯!





雖然只是個休息站,但看得出藝術氣息相當濃厚呢!



飄著細雨的天氣,二個小公主快樂地佔據著整個足湯!







日本國道分有料(就是高速公路)及無料,有料的通行費相當貴,而北海道有料的高速公路其實不多,只在道央及連接幾個大都市如函館, 苫小牧, 帶廣, 小樽, 旭川等,在道東三湖到知床沒有高速公路,故從國道391開始,接334知床國道,再接到224斜里公路,一路上看了好幾個筆直如下的道路。而且,重點是車子相當少ㄝ,就算在你奔馳時,看著窗外的美景,也不會太危險。




這到底是什麼?連問關東來的日本人,他們也不瞭,我們猜這應該是融雪的設備吧!


日本人的"稿剛",連交通安全錐都做得這麼可愛!

路上隨意停下來看的燒酌工場,但月曜日(星期一)是休息的,我咧!


阿彌陀佛! 一路狂飆後,車頭上滿是小蟲子到此一遊的痕跡!


車行二小時後,終於看見了鄂霍次克海,在冬季時,這裡可都是流冰啊!
我想同事James Shen去年冬天一定看過了,羡慕ㄋㄟ......




知床半島,被認為"日本最後的祕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5年7月正式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冬天時,大部的路都被冰封了,只有在5月至10月較適合前往。

今天我們預計要紮營在宇登呂的知床野營場,宇登呂是一個位於國立公園入口,較具規模的海邊小鎮,而從斜里到宇登呂的路上,就會看見知床八景之一: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已經下午1點半了,希望這個知名的熊之家料理還可以讓我們去品嚐,一進門就我們這一家人,剛開始我有點認為是不是因為這個地方小,餐廳不多,所以來知床的名人,沒太多選擇,只能來這吃飯?!



眾多名人加持,左上角有一張是台灣MOD的Eye旅遊頻道﹣北海道特輯節目的主持人合照。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我們點了北海道當地雜誌推薦的鮭魚親子丼,刺身定食及海鮮拉麵!




這麼多的新鮮鮭魚卵ㄝ,吃起來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爽"!




又在路上隨便看見鹿了。

吃飽睡足了,可以下車逛國立公園了。


知床擁有天然的美麗湖泊,其中最有名的是知床五湖!這裡是知床半島最主要的觀光點,要走遍這五個湖大約需要2小時。它們大小都不太一樣,以中間的二湖面積最大。

有時由於熊出沒及不打擾野生動物, 破壞生態,五湖可能只開放其中三個,而且開放時間不定,這要看運氣。一湖則是全年可走高架木道到達,而中間灰色路徑或右邊都需合格導覽員帶領。

想要深入了解,感受知床五湖的自然美景,可至此網站參考 知床五湖Guide walk (大人 5000日幣, 小孩 2500日幣, 共三小時)。 http://shinra.or.jp/tour/summer.html



怕小公主體力不夠,選擇走通往一湖的高架木棧道。(非常好走)


因這裡野生動物相當多,人們只被允許走在架高木棧道上,這風景一邊是看鄂霍次克海,另一邊是看知床連峰,即使現在是七月初,依然可見少許殘雪點綴在山邊。











這個心型的小池塘,是不是相當卡娃伊呢!







知床野營場 (Tel: 0152-24-2722), 使用料金: 高中生以上400日幣, 小中學生200日幣。也有小木屋,要先預約,四人用3200日幣共5棟,二人用3200日幣共2棟 。

從知床五湖到知床野營場,車行時間大約25分鐘,這是國設的露營場,設備相當好,知床森林中心就在收付處旁,洗手間非常乾淨,進室內及洗手間都需換上專用室內拖鞋,而且在這個露營場內還有個知床八景之一的夕陽台,可以一覽夕陽緩緩地沈沒在鄂霍次克海平面上。


在這裡發生一段很糗的小插曲,當我一方面愉快地享受男廁的設備時,同時使用iPhone惡補日文,一不小心按到了某個片語的發音鍵,手機便讀出 みさて下さい (中文意思是:請讓我看一下),隨後便感覺隔壁廁所的使用者很迅速的奪門而出.....啊咧.... 我....我....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啊!











夕陽台溫泉 (大人500日幣,14:00 ~ 20:00)


露營場附近很有在地風味的居酒屋,只有老板一人"校長兼撞鐘",
我們點了日式雜炊,招牌燒肉定食及烤魚定食!








北海道露營紀事Hokkaido Camping day 1 - 道東道之雙塔記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