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北海道露營紀事 Hokkaido Camping day5 - 也太自然了吧! @知床野營場

知床野營場, 有多自然呢?早上接近四點左右(天已經亮了),竟有野生的蝦夷鹿走到我們帳篷旁吃草,而且牠們也不太怕人,看到我從帳篷出來,瞧也不瞧地,繼續吃牠的草,看牠們這麼不以為意,那我也不要太吃驚,拍個照,繼續補眠去了。




早上泡杯日本買的咖啡,享用日式三明治,欣賞著自然的風景,愜意實在。走吧!要拔營之前,再到森林小徑走一走。(因看氣象預報,知床地區今天天氣不好, 決定只待一晚,往旭川前進)





 像是打開藏寶圖般地,詳細介紹小徑旁的樹種



昨晚約有二三台露營車在此營地停留,另外在知床道の駅(熊の家正對面)停車場,
也看到幾台露營車,露營車真是方便,隨停隨睡,但一日租車費用就要一萬多台幣,
實在是...."開祙落去"!



臨走前,到服務中心看一下,才發裡面不但各式各樣的木作小玩意兒,
木工實作體驗,在此耗個二小時也不會無聊!(公主們玩得好專心)



裡面所有看到的作品都是用森林中撿拾到的枯枝落葉所做成的,
既環保又具藝術性,真的很值得學習。









接下來,要再挑戰78公里,朝網走方向前進。途中經過小清水原生花園區,這些野生花朵就在鄂霍次克海及濤沸湖中的狹長土地燦爛地跟旅人們展現活力.....




這個駅真是小巧可愛啊!




在濤沸湖旁,馬匹放牧中,有青海草原的感覺。


中午左右,到了網走國定公園的天都山,這裡有流冰館及北方民族博物館,
時間不多就選流冰館吧。






到流冰館當然要來體驗極寒氣候的威力,一條濕毛巾,甩個十多秒後,馬上凍成硬梆的,就像電影明天過後裏,飄揚的國旗瞬間凍結,這到底是零下幾度呢?









頂樓展望台,前有知床連峰,後有網走湖,美景盡收。




漫漫長路(網走->旭川: 210公里),美景伴我行




旭川位於北海道的中央,是北海道的第二大城市,無論到層雲峽, 美瑛, 或富良野都只需一小時車程,若想在大城市裏過夜,旭川是個滿好的選擇。再者,旭川是北海道最冷的地方,曾經創下零下40度的紀錄,我看,毛巾可能不用甩就硬了吧!

在旭川車站前的買物公園中有很多好吃,好逛的店,我們晚餐就到曾獲選旭川拉麵大賞的梅光軒本店 (Tel: 0166-24-4575)吃拉麵,好吃又不貴(約700多日幣),席間,還看到民視的主播也來光顧呢!

 老闆,好好吃,"もうひとつ"再來一碗吧!



啊!不好意思,實在太餓了,所以另外兩碗拉麵來不及拍照,就被女王和公主們瓜分了,
總之每一碗拉麵都相當道地又美味,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