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北海道露營紀事 Hokkaido Camping day6 - 飛天企鵝


在東橫イン住了一晚,讓女王和公主們睡得飽飽養足精神,
享用過飯店的簡單早餐後,往旭山動物園出發囉!

註:Toyoko Inn 東橫イン是日本連鎖平價旅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整潔又舒適,有投幣式洗衣、烘衣機,還提供簡單日式早餐。尤其全國各地都有分館(部份大城市還有好幾家),其座落位置亦多在交通方便處或熱鬧都心,是自助旅行者不錯的選擇!(旭川這間不但離駅很近,且斜對面就有往動物園的巴士站,真是相當便利)




旭山動物園曾幾乎要關閉,但經努力後於2008年錄得200多萬入場人次,僅次於東京上野動物園。園內注重保持動物的本性,遊客可近距離觀察。飼養超過136種動物,其中北極熊最受歡迎,企鵝也是人氣動物。入園料金:大人800  。




看,這就是傳說中的飛天企鵝!

園方很用心地將參觀通道設計成透明的隧道(屏東海生館也有類似的賞魚隧道),行走於其間企鵝就在頭頂上悠哉地滑行而過,於是就有了企鵝好似在湛藍的天空飛翔般的錯覺,真是讓人驚艷!




企鵝的餵食秀,每隻企鵝都出來和大家打招呼呢!

企鵝寶寶來姊姊這裡報到哦!




北極熊館




當小朋友最好了,園方真是貼心,最前一排是專門留給小朋友的哦,
孩子們可以在最近的距離觀賞北極熊游泳的英姿,北極熊真的好大一隻啊!
看!!! 這個熊掌! 吧下去應該粉痛吧




有行動展示的館都設有保留區域,讓小朋友清楚地觀賞到喜愛的動物,這樣就不怕被大人擋住視線,也不用像台灣常看到辛苦的家長把孩子扛在肩上,日本人真是貼心啊!



姊姊,我也餓了,快讓我咬一口啦!




Angel,妳看我塗口紅了!
(其實是蕃茄醬,但小咪這表情實在很逗趣,好像哆啦A夢裡的阿福哩!)


各種動物的參觀動線,是不是一目瞭然呢!
(整個園區的標示都是hand-made真是有夠可愛的)





還可以試戴鹿角----有夠重的!



拔拔,你看是“嗚 嗚 啊 啊”(Dora好朋友Boots的叫聲)的𤠣子耶!
除了叫聲還要帶動作....只能說小咪的喜感十足!



這個不知明的動物, 雖然都懶懶的, 但好像卡通中的主角般, 酷中帶著可愛風!


啊~~我們的手被企鵝寶寶吃掉啦!



動物園內的手信店,宛如森林中的小木屋般,靜靜地向遊客訴說著園區走過的歴史!

動物的童書繪本













可愛的建築物,其實是便所呢!


午餐就在動物園附近的餐廳用餐吧! 我們特地到這間在MOD Eye TV旅遊頻道"來去北海道"介紹的美食, 我們點了Hamburg Doom 和 Mixed Grill. 味道相當特別好吃,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讓我吃到一碗這麼好吃的特餐,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昏倒……....................借用一下食神的台詞及動作)



レストラン エスペリオ (ESPERIO)
旭川市東川町上兵村204-8
從動物園開車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喔!



Hamburg Doom


Mixed Grill


這家店還販售冷凍Sausage ,我們也買了幾包,今晚可以再度嚐到這個美妙的嗞味囉!





還想再來一客呢,如果朋友們會去旭川動物園的話,非常建議來此用餐。

和旭山動物園諸多小動物告別,我們一行人就前往我心目中的新故鄉富良野,為什麼這麼說呢?繼續看下去便知囉!

前往露營地的路途中,巧遇美瑛的亞斗夢之丘,立刻下來逛逛吧!自由行就是有這個好處,想停就停,想逛就逛。



連拍照都要來個AKB48的動作....史努比都三條線了!




這裡的薰衣草雖然沒有滿開,但依然期待明天去富田農場可以看到一整片的紫色夢幻。


又倒了,會累了厚!知道爸爸的厲害吧!


到了,到了,好熱鬧,不愧是這一帶最優的露營場,這裡是上富良野町的日の出公園 オート キヤンプAuto Camping 場 (Tel: 0167-39-4200),入場料:中學生以上500 円 /人,除了投幣式洗澡間(100 円 /10分鐘,只有出水時才算時間)還有五台投幣式洗衣機和烘衣機 。

這個公園有個小山,山前種了很多花供遊客欣賞,還有新人來此拍結婚照,而山後提供了小木屋(6人用1棟12000 円 ),專業露營車位 (4000円),Free Site 草地,滿足各式各樣的露客需求。

在這兒只看到一個日本家庭和我們一樣帶著小小孩來露營,其他的不是中年夫婦開著露營車,不然就是騎重機自己一個人來露營,這就難怪Snowpeak設計了許多精巧的一人用露營設備,每個露客都是很安靜地享受這份寧靜的自然,我們還在第三天時和一個日本人聊了許多,很有趣呢,敬請等待 day8 的分享。



OK, 手續辦好了,三天二夜的富良野美瑛行,GO ~~



真不好意思,我們這頂帳還是在這稱霸,最大頂...... 



好漂亮的草坪,還有小花跟你招招手





約車行五分鐘,就有一大間超市,各式北海道當地食材任君挑選




辛苦女王了,我們一邊吃著帶有媽媽味道的北海道美食,伴著公主們鈴噹般的笑聲,滿足了味蕾,也讓我們一家人感情更加濃郁,幸福就在當下................


 待續 つづく.....................   


北海道露營紀事Hokkaido Camping day 1 - 道東道之雙塔記




4 則留言:

  1. 上富良野町的日の出公園オート キヤンプAuto Camping場要怎麼預約

    回覆刪除
  2. 這𥚃是富良野著名的露營場,若是暑假去,還是打電話預約較妥當, 講一點日文加英文可通

    回覆刪除
  3. 這裡烏鴉很多啊 所以我上次直接到白銀山莊去露

    回覆刪除
  4. 我上次沒看到,不過,白銀山莊應該也不錯

    回覆刪除